(18日下午在湖南省教育學會在長沙舉辦全腦思維與記憶學術研討暨科研成果展示報告會。)
  (隨意抽取的4位中學生正在接受十多分鐘簡單的超級記憶法培訓。)
  (接受完超級記憶法培訓的中學生現場背誦圓周率小數點後50位數字。)
  (研討會上,100多位教師、家長和學生目睹了超級記憶法的效果。)
  紅網長沙12月18日訊(記者 陳宗昊)橋梁專家茅以升為記住圓周率小數點後100位數字曾反覆背誦,而今天下午在湖南省教育學會舉辦的全腦思維與記憶學術研討暨科研成果展示報告會上,4位從沒背過圓周率的普通中學生經過10多分鐘超級記憶法訓練後便能背出甚至倒背圓周率小數點後的50位數字。
  “真不可思議,但過程肯定沒有弄虛作假。”研討會現場,來自湘潭的劉老師對超級記憶法到底如何讓孩子們做到倒背如流很感興趣。和劉老師一樣,現場100多位老師、家長和學生都對超級記憶法充滿了好奇。
  國際記憶大師羅登首先現身說法,在不到一分鐘時間內將現場聽眾隨意提供的108位數字全部記下來,然後按照順序和倒序依次背出。
  “超級記憶法又叫全腦記憶法。”羅登說,現在的主流教育是以開發左腦為主,比如語言、計算、邏輯分析等運用的都是左腦,而創造性思維、想象力、記憶力則需要借助右腦的潛能完成。遺憾的是,很多人右腦的記憶潛能未被充分開發,對事物的記憶還處於死記硬背階段。超級記憶法就是充分開發人的右腦,發揮創造性思維,借助想象、聯想記憶抽象的事物,讓記憶變得輕鬆簡單。
  “超級記憶法不受需要記憶的事物數量限制,成千上萬個字母、數字的記憶牢固程度,跟記幾個數字沒有明顯的區別。”羅登說。為了驗證自己的說法,羅登分別用29個不相關聯的詞語和三十六計里的前十計,一步步引導現場聽眾如何運用超級記憶法將其在最短時間內記住。
  來自株洲市何家坳小學五年級的袁同學,半年前曾接受過為期一周的超級記憶法訓練,她在現場能準確背出英語詞彙書上由觀眾指出位置上的單詞。這讓臺下很多人簡直無法相信她僅僅花了10個小時便記住了整本書上的單詞。
  長沙市第一中學校長趙雅茜說,從整體上來看,學生學習過程中的記憶方法還處在自己摸索的初級階段,並沒有通過科學的方法和理論的指導來記憶,希望通過今天的活動真正開發學生的大腦,用科學的、正確的方法來加強記憶力培訓,使學生學業效率得到提高,達到中央提出的減輕學生負擔的目標。  (原標題:超級記憶法亮相長沙 50個數字十分鐘內倒背如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oihdw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