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巴西《聖保羅頁報》網站12月27日報道,美國五角大樓27日表示,與2012年相比,2013年美國軍事室內裝潢性侵犯事件數量增加了50%。(12月29日中國網)
  先來看一下“50%”這個數據出台的背景,恐怕首先還得從美國軍隊里備受詬病的性侵犯說機車借款起。這不是無稽之談,性侵犯簡直堪稱美國軍隊的一顆“毒瘤”,屢治而不愈。這有事實為證,就在不久前,性侵犯防治工作辦公室主任、空軍中校傑夫瑞?克魯斯森克還曾被指控在離五角大樓不遠的一個停車場觸摸一位平民女子的胸部和臀部,引來輿論的一片嘩然。
  正是基於此,奧巴馬下令重新調查軍事性侵犯事件,五角大樓才於近日公佈了這些最新調查數據。當然,數據肯定不夠精確,因為軍事性侵事件報告數量一向低於真實情況,這也是不容否認的事實。事實上,無論是軍隊高官還是美國的駐外基地以及國內軍校,性侵犯事件都頻頻發生,就連美國前國防部長佩里都感嘆“美國軍隊管理的最大難題莫過於性花店醜聞。”
  其實,美軍性侵案件頻頻發生,鬆散的管理體制難辭其咎。就拿最容易發生性侵的海外駐軍來說,根據媒體報道其編製中竟然還有一個叫做“特別服務處”的機構,其主要任務就是為美國大兵供應色情雜誌和小說。至於安全套,則更是被美系統傢俱軍視為“法定供應品”。可想而知,這種貌似關心士兵生理需求的行為,事實上會更加縱容士兵們在駐扎地的胡作非為。
  並且,美國雖然以“民主國度”自詡,但其軍方中卻存在著諸多官僚作風,“家醜不可外揚”就是一個例子,畢竟性侵不是件好事,誰都不願因此影響部隊的聲譽。與之相對應,按照美軍管理體制,上級指揮官還有權決定是否調查或起訴性侵犯者,有權決定是否移交軍事法庭審理,如此就導致很多性侵系統家具案件不了了之,客觀上更加助長了美軍內部的性侵之風。
  當然,性侵在美軍內部愈演愈烈,也與美國社會根深蒂固的性別歧視分不開。由於存在性別歧視,一家非盈利機構曾預測美國女性工資水平要到2058年才能趕上男性,前不久黑人女性霍華德成為美國海軍238年來首位女性四星上將之事更是引來全球關註。女性地位尷尬如此,再加上美國社會性開放、性自由思想流行,其遭受性侵害幾率增大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實際上,美國對此心知肚明,當局也採取了一系列措施,以期情況有所改變。推出培訓課程暫且不言,奧巴馬還制定了一系列改革措施,包括勒令禁止了軍事指揮官廢除軍事法庭判決的權利。此外,通過改革,美國還廢除了限制登記及報告強姦和性侵犯案件的法令,並規定了性犯罪士兵的最低刑期。但遺憾的是,如今性侵數據不斷上升已經說明工作仍未到位。
  另外,如同專家所言,美國窮兵黷武,將軍隊分佈到世界各地,士兵在巨大的壓力下長期與妻子或女友分居,這也在客觀上促使了性侵問題的頻發。總而言之,性侵事件頻發削弱美軍戰鬥力,要真正解決這個“毒瘤”,美國當局就應痛下決心,拿出破釜沉舟的勇氣,從解決性別差距入手,完善相關法律,並加強管理,徹底根除軍隊內部存在的一些腐敗現象。(楊飛)  (原標題:美國該如何根除軍事性侵這顆“毒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oihdw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