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報周末審片團”
  第十四期審片報告
  成都商報訊(記者 張世豪)由王晶監製、袁和平任動作導演、洪金寶、安志傑、伍允龍主演的功夫片《惡戰》正在熱映,影片以“真功夫”為賣點,安志傑與伍允龍在戲中上演多場硬橋硬馬的功夫打鬥戲。觀影后,觀眾對這些打戲還算買賬。由成都商報聯合成都萬達國際電影城有限公司(成都萬達院線)主辦的“商報周末審片團”大型文化公益觀影活動已經進行到了第14期,昨天,通過@成都商報 官方微博徵集的近兩百名觀眾在萬達影城(錦華店)免費觀看了這部影片。
  《寒戰》《激戰》《逆戰》《毒戰》《心戰》……近年來,以“戰”命名的電影很多,正在熱映的《惡戰》也和“戰”較上勁了。毋庸置疑,《惡戰》依然是一部動作片,這個片名很容易讓人誤會它是一部警匪題材的影片,但事實上,《惡戰》講的是舊上海的一代傳奇人物馬永貞的故事。該片的故事並不複雜,以馬永貞初闖上海灘為故事背景,講述他與舊社會大佬龍七之間的兄弟情以及兩人打敗斧頭幫,一同抗日的故事。作為傳奇人物,馬永貞的故事已被拍成多部影視作品,而《惡戰》由金牌動作指導袁和平設計打鬥場景,武打場面自然沒有讓觀眾失望。
  為了凸顯懷舊氛圍,整部影片的色調都被調成了近黑白色。乾凈利落的打鬥戲是全片的最大看點,伍允龍飾演的馬永貞,造型特別接近李小龍,角色設計也無限接近好萊塢,被劍刺穿了胸膛,血都不流一滴;單手可以打死一頭牛;赤手空拳就能挑翻整個上海黑幫。他的對手,也都是打星,比如洪金寶、安志傑、陳觀泰等。
  觀影后,記者向“審片團”的影迷發放問卷,最後收回有效問卷79份,《惡戰》平均得分:7.5分。影迷@曾超zc表示,“《惡戰》總體不錯,我打8分,不過中國功夫描寫得過於誇張!龍七那個演員可以。查過後發現叫安志傑!話說這部片子宣傳照把王晶名字寫第一,把我誤導了。是說看起來不像王晶的風格!”@小鐘哪個昕兒說:“其實打戲真不錯,不過劇情實在一般,莫名其妙。比王晶上次的《大上海》弱好多。說下安志傑吧,龍七就這麼瘋瘋癲癲的當了上海灘一哥麽,為啥詮釋這種帶頭大哥就得狂笑,傻笑,莫名其妙大笑?著實不喜歡這種表演。主角馬永貞打得很不錯,特別是配上黑白的影片,有種李小龍在世的感覺。希望他能有好的發展。”
  觀影團也有不少“毒舌”影評,@拿塊板磚拍自己說:“果然是惡戰啊,抗戰片,黑幫片,功夫片,劇情片,喜劇片,悲劇片在一塊惡戰啊,還有功夫、賭神、精武門、上海灘……包括萬萬沒想到的似曾相識的劇情。這是在致敬的節奏嗎?”  (原標題:功夫片《惡戰》文戲基本可忽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oihdw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