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天氣有些陰冷,而在黃田壩康達園信用卡代償小區的一處居民家裡,正上演著溫馨的一幕:來自市一醫院的名老中醫王曉東和青羊區檢察院的檢察長關切地問候著輪椅上男子的情況,輪椅上的男子則不時露出燦爛的笑容,這個曾因重病兩年不曾見過陽光的年輕人重新點燃了生活的希望……
  去年12月,重病中的張騫被社區推薦二胎給了青羊區檢察院檢察長敬川,作為敬川的結對幫扶對象。第一次見面時,張騫就給敬川留下了深刻的印象,33歲的生命本應該為夢想和事業打拼,而這個年輕人卻無法像其他人那樣,由於得了嚴重的病無法行走,他需要依賴輪椅和年邁的父母照料。“我會盡全力幫你的,找醫生幫你治病。”敬川告訴張騫。
  敬川一直惦記著張騫的事,最台北婚禮顧問近,他邀請到了市一醫院的名老中醫王曉東。15日下午3點,記者跟隨王曉東和敬川一行來到了張騫的家,這是敬川第三次來找張騫了。“張騫得的是一種叫做銀屑病的皮膚病,病齡有21年了,他目前的情況比較嚴重,我在網上查了下,發現這個病在醫學上目前還沒有能夠根治的方法,你看能不能幫他減輕病情。”一路上,敬川給王曉東介紹了些張騫的情況。
  記者台北港式飲茶一行到訪時,張騫正坐在他家客廳里,兩條腿搭在輪椅上,穿著和他年齡有些不相符的老年保暖鞋,襪子扎在褲腿上,整個人看起來很瘦。張騫和父母熱情地和大家打過招呼後,王曉東就開始為張騫看病,看他的病歷,問他吃過哪些藥,給他把脈,分析病情。
  “你看你的腿好瘦嘛,只剩下骨頭了,這就是由於長期沒有動造成的結果。”王曉東用手去按了按張騫輪椅上的腿後對張騫說道。王曉東告訴張騫,雖然腿不能使力,但要用外力幫助它活動,不活動化療飲食禁忌只能導致運動功能越來越弱,王曉東還囑咐張騫的父母每天都要幫張騫的腿早晚各活動一次。
  隨後,王曉東為張騫開了些藥,仔細交代了藥的吃法,並根據他的病情分析讓張騫的父母帶張騫到附近的醫院做些檢查。
  張騫告訴檢察長,他現在除了吃飯、睡覺,其餘時間都泡在網上,白天上網聽音樂,晚上則在網上教聲樂,“我在大學學的是聲樂,能在網上通過語音教些學生,我要把音樂重新撿起來,我能夠走路後就去學校應聘音樂老師。”張騫說。這個因病兩年不曾見到陽光的小伙重新對生活充滿了希望。本報記者 黃燕
  (原標題:檢察長結對幫扶 重病小伙重燃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oihdw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