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任嬌)學籍管鼎曜餐飲製冰機理實行“籍隨人走”,畢業年級學生一般不准轉學,取消關於借讀生的所有管理規定……
   省教育廳網站昨日公佈了《陝西省義務教育階段學生學籍管理辦法》抗癌食物排行,自今年3月1日起施行。2011年制定的《陝西省義務教育階段學生學籍管理辦法(試行)》同時作廢。
   對比新舊兩個辦法可以發現,新《辦法》中增加了電新竹買房子學籍的管理內容,以及關於出入境上學學籍管理、特教學生學籍管理的內容,取消了關於借讀生的所有管理規定。
   《辦法》規定,學校應從學生入學之日起系統傢俱1個月內為其採集錄入學籍信息,建立學籍檔案,通過電子學籍系統申請學籍號及學籍輔號。
   學籍管理實行“籍搜尋行銷隨人走”。學校須為學生建立學籍電子檔案和紙質檔案,學生學籍檔案資料應齊全、規範、準確,並永久保存。不得以虛假信息建立學生學籍,不得重覆建立學籍。學籍管理信息必須予以保密。
   轉學不得變更就讀年級。畢業年級學生一般不准轉學。
   特教學校學生轉入普通學校隨班就讀,或普通學校隨班就讀殘疾學生轉入特教學校就讀的,其學籍可以轉入新學校,也可保留在原學校。
  鏈接:
  去年征求意見時 還有“借讀”內容
   在省教育廳網站查閱文件可以發現,去年11月,陝西著手修訂義務教育階段學生學籍管理辦法時,曾面向全省各市(區)教育局征求意見。征求意見稿中,借讀作為其中一部分還保留著。內容與《陝西省義務教育階段學生學籍管理辦法(試行)》中的規定相比,沒有變化。但昨日公佈的《陝西省義務教育階段學生學籍管理辦法》中,有關“借讀”的規定已全部取消。
   小知識:什麼是借讀生
   凡學生不在戶籍所在地或常住地劃片就近入學,到其它公辦學校就讀的,均屬借讀生。  (原標題:借讀生管理規定被取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oihdw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