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員 吳建成金陵晚報記者 肖雪
  除了已經開通的地鐵線路,在建的地鐵S3號線,即將建設的7號線,未來河西可能還將會有其他交通方面的利好消息;明年年底河西兒童醫院有望交付使用,緩解廣州路兒童醫院的壓力……記者昨從河西管委會舉行的《河西新城2015年、2016年重點工作計劃》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未來兩年內,河西將投資建設48個重點項目。
  未來河西軌道交通將全面升級
  發佈會上,記者瞭解到,未來河西在交通發展方面將再次升級,河西南部的規劃中將有兩條地鐵線路,一條是S3線,另一條是地鐵七號線,前者已經開工建設,後者也將開工建設。但相關負責人介紹,這兩條線依然不能滿足河西南部對軌道交通的要求,因此,他們目前正在制定相關方案,等方案確認後會進行發佈。
  記者看到,在基礎設施建設方面,提到了“研究地鐵2號線等軌道交通線路和站點”。這是不是意味著在二號線的終點站還將會向更南部的方向延伸?河西管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正在等待國家相關部門明確批覆。可以確定的是,未來河西南部交通方面還將有更多利好消息。
  有軌電車發車間隔將縮短至十多分鐘
  未來三到五年內,將在主城區建成公共自行車站點2000個,投放十萬輛公共自行車,預計辦卡100萬張,日均使用預計可以達到50萬人次。
  說到河西的綠色低碳出行,就不得不提到有軌電車,不過不少市民反映,有軌電車發車的間隔時間長,比起地鐵時速太慢了。
  昨天河西管委會計劃處相關負責人介紹,有軌電車初運行以來,需要讓社會車輛適應有軌電車,因此相關部門有意識控制了有軌電車速度,下一步發展中,有軌電車速度將會逐步提高。
  至於市民反映的間隔時間較長的問題,他表示,有軌電車車輛將逐次到位,12月底將有兩輛列車投入運營,間隔時間從三十分鐘縮短到十多分鐘。
  河西兒童醫院明年年底交付使用
  在民生工程方面,最值得關註的就是河西兒童醫院了,根據規劃,河西兒童醫院現在調整為12層,床位1000張,日均門診量將達到5000人次,包括門診部、住院部、兒童傳染病疾病等部門將有望遷往河西。
  目前工程的室外建設已經基本完工,剩下室內裝修,正在加緊推進,年底招投標工作結束後,在明年6月30日之前完成內部裝修,交給兒童醫院的管理團隊,預計2015年全面建成交付使用。
  除此之外,河西地區還將新增6所中小學,2015年奧體二中、河西南部初級中學將全面竣工,新城四小、海峽城中學將在2016年底竣工,另外海峽城小學和中和小學將在2016年底前完成主體施工。
  基礎設施
  公園內公共設施還將完善
  在青奧會期間,河西魚嘴公園內的體育實驗室吸引了不少人氣,青奧會結束後,體育實驗室就被圍擋起來。南京市濱江公園管理處的相關負責人介紹,“體育實驗室項目是青奧會遺產,需要專業團隊維護,青奧組委會也提出了一些建議和意見。目前正在做資產的清理和移交。預計在今年年底會有初步方案。”
  根據目前設想,不但相關項目將保留,甚至還有可能發展出其他項目供市民娛樂。
  另外,河西幾個公園內的公共衛生設施,還將進行完善。2015年底,河西魚嘴段將新建2個三級驛站、萬景園段新建1個三級驛站,魚嘴魚背增設2座公共廁所,青年文化公園增設3座公共廁所,萬景園將增設1個公共廁所。市民在園內游玩將更加方便。
  河西南部將添30萬平方米停車場
  在發展規劃中記者看到,第一項就是南京市民中心項目,據悉,該項目占地40萬平方米,30萬平方米都是地下建設,主要用於停車場,有幾千個車位。
  另外10萬平方米用於地上建設,是提供給市民活動的場所,目前5萬平方米將明確用於南京城鄉規劃建設展覽館和科技人才創業創新展示館。2016年底完成裝修交付。還有5萬平方米的相關建設正在對接中。該項目位於江東南路以東,生態公園以北,地處地鐵S3線和有軌電車的換乘樞紐。
  相關新聞
  青奧村將成為國際社區
  在青奧會後,青奧村備受矚目,在昨天的新聞發佈會上,記者瞭解到青奧村目前建成而定位為國際高端人士居住的“國際社區”。將在明年年底前完成2000多套住宅的裝修交付工作,相對符合國際人士需求的國際社區,為滿足來寧工作生活的外籍人士的生活需求,方案還在調研中。
  同時,青奧中心將規劃建設為高端綜合體項目,目前主體結構已竣工,未來將集結酒店、辦公等商務功能,成為青奧板塊的新地標。肖雪  (原標題:再增軌道交通 河西兒童醫院明年底交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oihdw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