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英國《每日郵報》1月7日報道,法國警方已確認巴黎襲擊事件的3名暴徒身份,其中兩人為兄弟,分別為34歲的塞義德和32歲的謝里夫。(網頁截圖)
  中新網1月9日電 據外媒報道,接近調查的美國和歐洲消息人士周四(8日)稱,法國《查理周刊》巴黎總部襲擊案兩兄弟嫌犯之一的塞義德-科亞奇(Said Kouachi)曾在2011年前往也門,與基地組織分支的武裝分子一起接受過培訓。
  這些消息人士稱,34歲的塞義德-科亞奇曾在阿拉伯半島基地組織分支(AQAP)接受過數月的培訓。
  《查理周刊》巴黎總部襲擊案造成12人死亡,警方正在追捕塞義德-科亞奇和他32歲的弟弟襲謝里夫-科亞奇(Cherif Kouachi)。
  這兄弟兩人在法國出生,父母是阿爾及利亞移民。兩兄弟都一直是警方的監視對象。謝里夫-科亞奇曾因在10年前試圖前往伊拉克加入極端組織作戰,被監禁18個月。
  瞭解此事的一位也門官員稱,也門政府註意到塞義德-科亞奇可能與AQAP有關係,他們正在調查此事。
  消息人士還稱,塞義德-科亞奇從也門回到法國後,這兄弟兩人似乎遠離任何可能引起法國執法部門或情報機構註意的活動。
  他們指出,在7日襲擊案發生前的數月間,法國反恐機構已經不將這兄弟二人視為重點監控對象。
(原標題:巴黎恐襲案一嫌犯或曾在也門接受基地組織培訓)
編輯:SN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oihdw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