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選區的窘境
立委選舉是單一選區制,通常一選區內只有藍或綠二者之ㄧ的候選人會當選,也衍生許多問題。我們公司的員工許多人住在公司附近,因此也成為立委候選人覬覦的對象,總希望來公司拜訪,本來我們是想說,做企業的,捐錢就好了,捐給雙方都無所謂,別去淌渾水,抵不住人情壓力,後來同意某一方早晨來公司大門口向員工致意。我趕快透過關係傳訊給另一方,表示我們也願意讓他們候選人來公司參訪!公司員工程度也不差,其實對政治與選擇還是搞不清楚。有位同事拿了上一期的商業週刊,該期主題是好立委評選,評選了50位表現較佳的立委,她打算拿回去研究,以便確認該投給誰!我恰好看到,問她,「妳住哪裡?」,「沙鹿鎮呀!」,我說,不用看了,妳們是屬於大烏龍地區,那裡沒有商周所寫的好立委!同事在討論,這次立委要投幾張票,有立委票、政黨票、討黨產公投票,還有一張呢?一直討論不出來!「入聯公投啦」,「不對,入聯是民進黨的,應該是返聯公投啦!」,我恰好經過,「都不是,是反貪腐公投!」,她們不免讚嘆,「還是男生對政治比較有研究。」。這些人也算有知識,平時也會看電視,那真不知道其他大多數人的認知為何?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oihdw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