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錄製─關於FRAPS
【 FRAPS】是個專門錄製遊戲畫面的小小軟體,一般3D的遊戲都能處理,我錄楓之谷就是用這個軟體,操作十分方便也很簡單,雖然沒有中文化的補丁,但是介面真的簡單到不需要中文,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喲。
軟體來源
● toget提供的2.7.1版試用軟件
●  目前最新版本是Fraps 2.8.2,付費載點
軟體安裝
這部份要說明一下,錄製的過程中因為滿吃系統的,所以錄影啟動時,遊戲會LAG,如果要吃王,又要完整錄影的話,建議多打幾次王,或是請好友代錄,不然就把生死置之度外吧。
我個人是已經把記憶體升級到1G以上(是以上喲),錄起畫面還是有點吃力,尤其是滾雪球那個活動,遊戲本身因為玩家多已經在LAG了,玩家們又拚命放技能,等我錄下去,厚厚……那畫面整個慘到一個不行,不過我聽說用雙核心的主機跑也是有點苦悶,所以請不要抱著嚴苛完美主義的心態看待這可愛的軟體
開始使用
請將上圖中在桌面上的捷徑點開,然後使其常駐在電腦裡,之後開啟遊戲,這時遊戲畫面的左上角會顯示一個「黃色」的數字,我是60,有人是99,總之這表示程式已待命,接著在想錄製的內容點,按下啟動,我的設定是F9,此時畫面左上角會顯示「紅色」的數字,再按一次啟動,就會停止錄影。
其他說明
《YO!玩楓樂》官方部落格【FRAPS】的中文圖解《一起來錄影》
檔案儲存
錄製的檔案將會存到我們設定的檔案夾中,檔名是:MapleStory 2007-01-0x xx-15-37-53
這和影片編輯工具【Windows Movie Maker 2】衝突,不能處理,所以要編輯前要先把用【FRAPS】錄下的楓之谷影片檔案先重新命名,再開始編輯作業。
祝福 運作順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oihdw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