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99/03/20慈悲組組長:陳麗卿 副組長:彭美瑛  小文殊:湯雅芸 麗君師姐: 凡世間所有一切相,都是六根接觸六塵所產生的現象,受限於感觀、立場或業力,其解譯亦有不同,譬如每次考試拿到90分的小朋友,以及每次考都拿10分的小朋友。90分只要退步就會被罵。但考10分的當他考20分家人就會很開心。 須多用幾個角度思考,然而凡是須經解譯之相卻非真實之相。 欣宜師姐: 讀經後使自已解煩惱,人生如旅如戲,領悟當下即永恆,財產生不帶來死不帶走,唯有業相隨。而識的種子會帶走,你、我都是釋迦佛之子,常常念佛、常坐禪。阿彌陀佛那固態硬碟邊就是保証班。 紀慈師姐: 所謂 “財、色、名、食、睡” 地獄六條根。我常常都因為每天要睡上八、九個小時才滿意,而自責。但今天才知道睡覺對有些人來說是種奢侈的幸福,要有方法才能入睡。有些人則一躺下就能睡個好眠。 乳馨師姐: “垢”就是不清淨,也就是所謂的苦,即無法解決你、我、他(眾生) 的問題。 美瑛師姐: 1. 法無高下,應機則妙!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因緣,哪一個法聽得比較能入,比較容易懂,就是適合我們的修行法門。 2. 能聽聞佛法,除了因緣和合之外,更應發起報佛恩、三寶恩的心。多少高僧大德為了法能久住,歷經生死艱難困苦,將佛msata經由印度傳入中國、翻譯、講經弘揚! 由於佛法僧得以久住,我們才能離苦得樂。因此要珍惜難得的人身好好修行,莫讓此身空過。 碧容師姐: 切莫信汝意,怎可相信吾人眼見的。此由於立場、背景、業力不同,解讀就有所不同,解讀、觀點就僅做參考。不一定要當真實想,這是我所要學習的。 世瑛師姐: 對任何事不能用我們個人的方式去解讀、分辨,這就是相的產生,就不真實。會因每個人的背景、業力不同而有所不同的解讀。不要太相信自己的所見所聞,要由不同的角度去解讀。我們看水是水,地獄眾生看水是火,魚看水是房子,菩薩看水是琉璃。 以前的自己總是很高慢,總覺得msata自已很優秀。直到最近接觸了許多的人、事、物讓自己學會了把自己歸零。虛心學習,結果得到的超過自己預期的。把佛法真正用在生活當中,才是真正成長的開始。我學會不再用自己舊有的觀點來看待事情。 黃勉師姐: 在世瑛很小的時後,常常生病半夜高燒不退很難帶。當時有人教我念大悲咒。每次一念她的高燒就退下來,也是因為她而學大悲咒。而且發覺持咒後家裡就很平順,小孩都很好帶。 現在有二個孫子,也是每次一聽到咒就乖了下來。年輕時我都不懂佛法的道理,直到現在年紀大了,多虧有電視弘法以及這次的圓光假日佛學班,上課內容真的很好且淺顯易懂,而且在這usb邊又認識許多的師姐。來這邊真的很開心,很讚嘆圓光假日佛學班所辦的課程,功德無量! 麗卿師姐: 有無明,開始動念,有分別好壞,菩薩破我執,照見五蘊皆空,五蘊當中無我。 法是佛陀所說的法,法畢竟空,法是緣起法。法性本空,眾生有你我他,有人我眾,就有分別。 前際後際是過去,未來。煩惱是捉不到的東西,過去的不可得,未來的捉不住,現在更捉不到,不要想太多,過去、現在、未來皆不可得。 寂然是不動,緣起當下是空。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us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oihdw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