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海南全面實施“科學管理年”,將開展打擊違建、環境衛生綜合整治等六大專關鍵字行銷項整治。圖為海口南渡江邊的建築垃圾待清理。(海報集團全媒體中心記者 張茂 攝)
  南海網海口2月9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李曉梅 黃丹)海南省長蔣定之2月9日在省五屆人大二次會議作《政府工作報告》(下稱“報告”)時透露,今年海南全面實施“科學管理年”,將開展規範吳哥窟房地產市場秩序、打擊違建、旅游市場綜合整治等六大專項整治,並嚴格填海造地等審批管理,嚴控新建高爾夫球場項目等。
  報告透露,今年將加強和改進信訪工作,切實解決群眾合理合法訴求。完善海島型立體化治安防控體系,嚴厲打擊涉槍、涉爆、涉毒等各類違法犯罪活動。深入開展規範房地產市場秩序、清理處置閑置土地、打擊違法建築、旅游市場綜合整治、環境衛生綜合整治、交通秩序綜合整治燒烤等“六大專項整治”。
  同時,組建省公共資源交易中心,建立全省統一的公共資源交易平臺。梳理現有土地審批政策,統籌岸線土地資源開發利用,實行全省土地資源統一規劃、統一交易和統一監管。報告強調,海南將嚴格填海造地和無居民海島使用審批管理,並將下放市縣審核審批的林地管理權限收歸省林業部門管理,嚴格控制新建高爾夫球場項目。健全食品藥品監管體系,加強監管信息化和監管能力建設,用最嚴謹的標準、最嚴格的監管、最嚴厲的處罰、最嚴肅的問責,確保食品藥品安全。設計裝潢同時,依法加強網絡管理,嚴厲打擊網絡違法犯罪。落實惠民殯葬補助政策,推進農村公益性公墓和西部殯儀中心建設等。
  針對嚴格控制新建高爾夫球場項目,在今年1月公佈的《關於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ssd固態硬碟壽命三中全會精神推動海南全面深化改革的實施意見》中也明確,要嚴格控制新建高爾夫球場項目,市縣不得審批,凡新建高爾夫球場應經省政府常務會議審議,並向社會公示。
  今年海南將深入開展交通秩序綜合整治等“六大專項整治”。(海報集團全媒體中心記者 張茂 攝)
  海南社會治安環境良好,老人在公園內鍛煉。(海報集團全媒體中心記者 張茂 攝)  (原標題:報告解讀之社會管理:海南今年開展六大專項整治 嚴控建高爾夫球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oihdw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