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王新紅)“希望國家能制定相應政策措施,利用新疆區位優勢,加強與中亞各國的友好合作,提升利用周邊國家油氣資源的水平。”4日,參加全國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的住疆全國政協委員、民盟新疆區委會主委、中谷製冰機自治區科技廳副廳長陳旗建議。
  陳旗呼籲:我國同中亞各國加快簽訂政府間合作協議,建立石油石化工業的利益共享機制。建議國家在新疆實施進口原油加工貿易的特殊政策,加大進口原油留在新疆加建築設計工的比例,形成從中亞資源產地和初級加工基地—新疆二次深加工基地—內地和中亞消費品市場的有效對接。同時,進一步加快中亞、南亞進口油氣輸送通道建設,在新疆建立國際石油交易中心和配套的人民幣結算中心,提高我國進口石油資源的話語權和定價權。
  (編輯:王建隆)  (原標題:陳旗委員建議:國家應支持新新竹房屋疆提升利用周邊國家油氣資源水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oihdw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