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9月19日消息(記者潘毅)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第17屆亞運會今晚(19日)開幕,本屆仁川亞運會的主題為:“45億人的同一個亞洲夢想”,按照亞運會組委會公佈:開幕式的時間是從北京時間今天下午5點到晚上21點。開幕式將以“同一個亞洲聚在一起相見的地點,仁川!”為主題。即將到來的開幕式將會如何展現這一主題?有哪些亮點值得期待?
  擔任這次仁川亞運會開幕式的總導演是韓國電影大師林權澤,還有韓國小說家、劇作家以及電影導演張鎮擔任副導演和藝術導演,林權澤被譽為韓國電影教父級人物,善於表現韓國的傳統藝術而聞名,根據節目單顯示,在開幕式演出中韓國頂級藝術家將事先登場,包括京劇、音樂劇演員玉珠鉉,韓國國樂演奏家安淑善以及著名小提琴、中提琴、鋼琴演奏家都將登臺獻藝,此外還有跆拳道的表演,以及有韓國京劇之稱的“板索里”的演出,而根據節目單顯示,韓國歌手組合EXO也將在這個開場演出中亮相,在聖火點燃的瞬間另一組合JYJ將獻唱仁川亞運會主題歌《Only One》,演員張東健也將參與這個四幕主題文化演出的第一幕故事,而此前出演電視劇《來自星星的你》的都教授這一角色的金秀賢也在其中一幕故事中單獨演出。
  開幕式上除了有大量的韓國明星之外,按照開幕式流程,中國鋼琴家郎朗和韓國歌手鳥叔也將在開幕式的最後一部分慶祝演出中壓軸登場。晚上7點,北京時間晚上7點25分到8點33分將是各國代表團入場的環節,入場順序是按照韓語的字母順序入場,尼泊爾最先入場,最後入場的是東道主韓國,而在中國代表隊方面,本屆亞運會中國旗手將是中國擊劍隊男子花劍運動員雷聲,雷聲曾在倫敦奧運會男子花劍比賽獲得了金牌,實現中國男子花劍金牌零的突破,這也是他第一次擔任中國代表隊的旗手,在北京時間8點33到8點44分,本屆亞運會聖火將點燃,點燃聖火環節主題為舉著未來之火的我們,但是這個環節目前沒有透露誰來點燃聖火,據組委會的負責人透露,點燃聖火的主角將是一大亮點,並表示相信大家會有驚喜。  (原標題:第17屆亞運會今日開幕 雷聲擔任中國代表團旗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oihdw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