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安化站12月29日訊(通訊員 蔣越揚)12月27日,國家5A旅游景區質量標準專家、國際旅游專家喬然,常德市佛教協會會長釋旦領,中國皇家文化藝術中心董事長蕭兵來到安化縣考察辰山綠谷項目。安化縣政協副主席瞿東江陪同考察。
  喬然一行首先來到白雲寺,白雲寺是由唐朝南嶽高僧僧密禪師創建的,至今已有一千二百餘年曆史,是我縣最古老的禪寺,曾經一度寺宇輝煌,香火鼎盛。其名氣與南嶽衡山、寧鄉溈山相當。明朝末年,高僧行痴禪師在此弘法佈道並葬於此地,民間傳說行痴禪師就是出家的清順治皇帝。
  喬然建議該縣應保護好遺存遺址,深入挖掘歷史文化,豐富景區內涵,科學規劃寺院與周邊景點,做好禪、茶、旅這篇文章。
  隨後,考察組一行又來到辰山,辰山的主峰白雲峰如一尊佛,面北而坐,敞開胸懷,懷抱縣城東坪。山上的氣溫很低,多處已結冰,喬然一行冒著嚴寒爬到半山腰,看到漫山遍野的厚樸,俯覽山下零星的村舍,喬然對白雲峰的俊美贊不絕口並說道:“你們要保護好辰山的生態資源,以辰山主峰為核心,輻射周邊,打造大辰山旅游景區”。
  在位於辰山主峰東南麓的仙缸村,村口有一個瀑布,高五六十米,瀑底石基如巨型石缸,瀑布直落缸中,少有溢出,故稱“仙缸洞”。先民認為此洞直通東海龍宮,頗有神力。喬然建議保護好這裡的古橋、古樹,與白雲寺、神女祠、白雲峰寺、舍利塔、梯田、茶園、古民居、古廊橋、古碑等景點一起,整合資源,打組合拳,努力將安化辰山打造成國家5A景區。  (原標題:國際旅游專家喬然到安化縣考察辰山綠谷項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oihdw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