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盛開的木棉花
每年三月都會準時展開笑顏的木棉花,今年也不例外唷 ~
春天來了 ,阿里山小娘家附近的木棉花也是開滿了美麗的花兒 。
< 木棉花的小檔案 > 學名 Bonbax ceiba , 英名:Cotton Tree 落葉大喬木  木棉花屬於木棉科,為落葉大喬木,又稱為斑芝樹、英雄樹、攀枝花 原產地在印度、印尼、菲律賓。  樹幹直立有明顯瘤刺;側枝輪生作水平方向開展, 掌狀複葉,葉柄很長;花朵大型,  橙黃或橙紅色;果實為蒴果,成熟後會自動裂開,裡頭充滿了棉絮。
▲木棉花盛開時全部葉子落光。
▲木棉花花瓣五片向外微捲,呈肉質厚片性。
▲美麗的木棉花。 
▲木棉原產地在印度、緬甸及南洋爪哇一帶,是一種典型的熱帶性植物。
▲這一枝頭,滿滿都是將開的花苞 , 真是數大就是美 !
▲木棉花的顏色從橙黃到朱紅都有,尤其是朱紅色的木棉花盛開時, 遠觀時還以為一把一把的烽火插在山林間, 所以古人亦稱木棉為《烽火花》。
▲木棉花的花語為:『熱情』
▲到了夏天時 ~~ 木棉,花謝結果後開始長葉 這是果實開裂所散出來的棉絮
▲近拍的棉絮
有時風一吹時,就會隨風飛散了  除了注意到美麗的木棉花之外 , 你曾看過這一團團美麗的棉絮嗎 ?
買台灣國寶檜木精油. 請點這裡 ~~ http://www.okno1.com.tw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oihdw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