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系列.....勇闖東海岸200k挑戰全紀錄
瘋系列.....言下之意  就是參加系列賽的人都是瘋子(因為粉困難完成)
但完成的人  可領到法國認證的獎章喔 
或許是這個原因  讓我更想挑戰看看
也剛好測試一下  我騎公路車的能耐
此系列  全長217k 限時完成時間13小時30分
從台東  伽路蘭--->台11--->大港口--->花64--->瑞港公路--->瑞穗--->193縣道--->玉里--->台30--->長濱--->台11--->伽路蘭
全程有6個檢查點 所以靠實力囉
於是報名後  想說在賽前加緊練習(但每次都心有餘而力不足)
不是想睡覺  就是找一推理由  說服自己明天在說
心中頓時浮現.... 這樣比賽會完成  才有鬼
趕快找鐵支路一起去練習囉
練了幾天 才進入狀況  雨又來攪局 只好看命了
就這樣日覆一日  比賽時間很快就來到
2010.3.19 七堵搭1000次  到花蓮
好巧 紅蜻蜓車隊的車友也在同車
開心比Y 出遊之意濃厚(相較之下 感覺自己壯士一去不.....)
整齊的攜車帶 排成一列  嗅出又是一場單車盛事
花蓮轉搭2080次  到台東
機房重地 閒人莫入 我看還是回去乖乖坐好
談天說地 消除一下下賽前的緊張氣氛
停車待閉 順道拍了一下  昔日的光華號

就在我踏出台東車站的同時 卻發現讓人難以想像的事......下雨
當下整個人 傻了(因為在我的印像中 台東很少下雨耶)
這時和鐵支路 心中互猜 是誰帶屎.....
等吧 雨勢較小時  在走去台東機務段吧
吃個小7國民便當 看到釋茄 好想來個飯後水果
走囉 邊走邊抱怨  怎ㄇ這麼遠  還好看到好樣的(R100型柴電機車)
停下來  快拍喔  怎能錯過機會 這個顏色可是當時購買的原色喔  沒看過吧.....
第一次到台東機務段
晚上有落腳處了  卸下裝備 借了一台摩托車 來去報到兼逛街囉
那魯灣大飯店報到
我居然還簽了一張切結書(生死狀) 後果自行負責 玩真大
領了一堆紀念品 安慰一下  還不錯
連要買的防曬油  也省了
接著 來去鐵支路n年前去過的天后宮 保佑明天參賽順利
哇誰.....光緒17年  不愧是台東香火鼎盛的一哥
拜碼頭後 拜五臟廟囉  來去蕭家肉圓(中華路)
瞎米....賣完了(前一個人外帶10個)
心想 也不留2個給我們  下次民國幾年才會再來啊....
算了 此處沒得吃  自有別處吃
台南蝦仁肉圓(光明路) 總有了吧
粿皮用地瓜粉加在來米製成 因多了份米香 故吃起來的口感較像粿
味濃且紮實  清蒸式的做法 使肉圓不油不膩
好好吃.....
接著轉戰 台東最有名的  老東台米台目(正氣路)
創立民國44年  正港ㄟ台灣味
米台目吃起來 條條分明 滑溜有飽食感
湯更是一絕  應該是大骨熬湯  清甜順口
貢丸 大概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一次  讚啦......
你看看  鐵支路眼睛睜的比貢丸還大
再繼續吃嘛  看你明天怎麼騎車
就這樣吃喝玩樂 回去也時候不早
這是我儲備能量的地方
綁上大會規定的安全帽燈
接下來  就好好充電囉 晚安
刺激的一天到來  早上7:00鳴槍出發 前往會場時  先去吃個早餐
去集合地點前 初見的東海岸 太陽準備從樹梢出來迎接我們
小野柳  可能景色和野柳相似而名吧
會場已聚集很多車友
還沒報到的車友  趁此時報到(還好 我不用跟人排隊)
我則無事 到處亂拍
我們沒車隊 所以拍別人車隊也不錯
這次活動的代言人Janet
緊張的時刻到來  準備出發囉
趕緊將車速表 騎乘時間 里程歸零
開心的與吉祥物合影
出發後  感覺自己身體狀況不錯  好兆頭
加上沿路 清晨美麗的海岸相伴  很快就來到成功鎮上的7-11檢查點(第一點)
可能剛開始實力相差不多  小7前已經人滿為患
找裁判蓋章認證  要不然白費心血騎到這
8:47 我也花了1個多小時
所以肉腳的我  不囉唆趕快上路
來到別具意義的公里標(台11線  111公里)
在東海岸騎車有個好處  就是看山觀海
眼前景物 會讓你不自覺想靠近
長濱到囉(第二點)
看我們二個還能扮鬼臉 這表示一切都非常順利 但不知危機在後....
10:40 來到八仙洞
山壁上果然有個明顯的記號
但此時  無心觀賞  因為太熱了  快來吃冰消暑一下
冰棒含在嘴裡 比神ㄇ都實在
算算時間尚在容許範圍 乾脆好好欣賞一下東海岸線風光
迎面陣陣吹來的海風  洗滌了我的心靈  身體不自覺放鬆 
正當陶醉當中 腦海突波 提醒我回到現實
繼續前進  北回歸線標
長虹橋到了
秀姑巒溪的出海口  中間有一小島(奚扑蘭島)
聽鐵支路說  那裡是菲律賓群島
接著轉瑞港公路(花64)
現在回想起來 這段路是個夢厭  因為根本就是山路
起起伏伏 高點位在奇美 難怪很多車手都掛點於此
還好山路 對我來說 OK啦
到瑞穗後 往193縣道前進  目標是泛舟中心(第三點)
發放香蕉 巧克力  水(但有個便當  就更完美了)
補給休息 順便幫我的雙腳上妝(塗擦勞滅啦......)
水的眉眉 好酷喔
巡迴裁判車  隨時待命中
休息夠久了  往樂合前進
就在出發不久 狀況來了  因體力用盡  加上沒吃東西
所以全身發軟無力  我們只好在一家麵店前停下
吃了碗麵 才足漸恢復體力 
終於 來到玉里 7-11樂合門市(第四點)
排隊結帳時  忍不住偷拍一下前面的美女
用我的icash 刷了一瓶蘆筍汁 退火一下 並留下發票證明 

查看車速表 騎乘時間6:06:39
騎乘里程137.13公里 心中竊竊私語 開始佩服起來 我居然還活著
let's go朝玉長公路(台30)前進  坡度400公尺
揪甘心..... 我也需要人家用手幫我推嗎
開始進入玉長隧道(坡度高點)
下滑囉..... 回到台11路口 等紅燈(闖紅燈加1小時 笨蛋才闖)
突然間  風雲變色 我不希望的事發生了........下雨
那能如何 穿上風衣 硬著頭皮 往前衝
成功小7門市(第五點)
淋的已成落湯雞  還好我有秘密武器(浴帽)
國民便當+御茶園  時間已是18:10 距完賽時間  僅剩2小時又20分鐘
想那ㄇ多 先吃在說 吃飽好上路
也因為這樣 讓我愈接近終點  愈是有勁
等...等..... 東河包子若再吃下去  搞不好會騎到飛起來
拼啦 最後衝刺  到終點時間20:25 我完成了
終點(第六點) 失焦ㄌ  且紙卡中間還被水滲濕(可見雨下的多大)
總騎乘時間  9:47:21
總騎乘距離  217.38公里
沒得休息 騎回機務段  ?完澡
準備搭11次  回七堵囉
上車後  約1小時的時間  才讓我回神吃完便當(一天內 吃同樣的便當3次) 靠.
感謝大會的安排  及扮手禮
挑戰200k 成功
聽說 法國寄來的獎章很漂亮喔......
拭目以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oihdw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