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筆記 2010.5.5
心情筆記 2010.5.5
◎對自己負責
印地安的巫士唐望,告訴他的學生卡羅斯:為自己的決定負責任!這一生,有太多的決定,雖然結果都不如預期,但這是我自己要負責的,不能責怪任何人。唐望也說:拋棄過去個人的歷史,以及自我的重要感,才能讓自己再生。
尤其時刻要記得:死亡就在我們身邊,不要浪費時間在哀傷、後悔,和痛苦中。要珍惜活著的每一天,好好為自己的生命負責。過去的已經過去,哀傷、後悔,都無濟於事,唯有放下、重生。
經過一年多的自我反省痛苦的歲月,脫離悲傷、情慾糾葛的日子,是該奮起有一番作為的時候了。把握每一個善緣,將自己重新活過來,好好愛自己、照顧別人,分享自己的心得與經驗。
救國團的弱勢團體牽手活動,沅利諦闊補習班的經營管理,還有自我成長進修的讀書會,都是讓自己再生的機會。盡力去做,無所求,也不會有所超越的期待,只是讓自己能夠發揮奉獻。
◎生命中的貴人
幾番風雨歲月,在困頓無助時,總會適時有好友、貴人幫我度過難關,這些都是我生命中的貴人,也是我該感恩的。也是上天冥冥中的安排,讓我幾次走出失意、提供機會,讓我再生。
有時是忠言逆耳,有時是提醒幫助,有時是無限溫暖的呵護,這些都是我生命中的貴人啊!感謝一路相伴相隨的好友,因為有你們的關心;才能讓我早日脫離挫折、失落的心。
改變自己錯誤的習性,更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也分享自己的經歷和心得、能力,去幫助所需要的人,也是我未來該走的路。朋友,感謝有你!我所有摯愛的朋友們。
陳清枝寫於 2010.5.5. 下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oihdw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